自动型拖稿人

拖稿已成常态(悲) 是混沌杂食党,所以我几乎什么都可以嗑

《特利迦奥特曼-Another Line》第四回 『诡秘的预言』①

观前须知:

①此篇与后续文章均为《特利迦奥特曼》的同人二创

②这是第四回的第一部分哦,后续会尽快写哒!

③大约5000字

④本文章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⑤有自设人物与世界观

⑥文笔不佳请大家多多包涵,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Second round了,希特拉姆。” 我看到了这个男人平静地吐出这句话,但埋藏在这份平静之后的是什么呢。一旁的少女费劲了力气握住朋友的手将她从仿佛有万丈深的边缘拉回了自己的身边,她们的泪水又是为了什么而流。 

那个被称作希特拉姆的家伙摘下了斗篷,他的“皮肤”是交错的蓝白色,右边还混杂着大片的黑色。在那黝黑左胸之前,有着和巨人相似的彩色计时器一般的东西。与他右肩上那宛如含苞待放的花蕊一般的难以名状之物相比,有手中的短刃似乎也没那么惊奇了。 

风似乎被劈开了,他好似疯了一般冲向那个男人。被击飞的男人却在空中又迅速调整身姿,他向后一甩风衣露出腰间别着的枪铳。顾不上防御的希特拉姆再一次怒吼,你这低劣的杂碎!随后腾空跳起,手中的短刃直指他的脖颈。 

“将军。” 

他丝毫不畏惧那把尖端闪着银光的利刃,短暂的沉吟后,原本在他们周围的暗空中闪烁着泛红的光。寂寥的风刹那间变作杂乱的狂风,希特拉姆自烟雾中落了地。缭绕的蒙胧胧的烟雾里,他掏出枪铳。

挥刀的声音此时显得有些沉闷,子弹被弹飞所发出的铁震声让那男人不禁砸了咂舌。直到那男人落地前,希特拉姆都仍旧保持着一脸凶相——至少我猜想上大抵是那样的表情。 

纳斯迪斯号的射击声与巨人的计时器声音响起时,我才有些无奈地记起在后方的海中还有两个巨大生物在作战。请原谅我略带主观意味的评论,这分明就是特利迦奥特曼单方面被奇玛伊拉虐。 

但或许这对于Guts-Select来说,是个不可多得的挽回名誉之战。制式的弹药一齐将那些触手炸断或是射断,总算是依靠人类脱离苦战的巨人身体上的颜色再次切换。钴蓝色的身躯之上,金色的甲胄也随之切换了形态。不过那对精灵耳未免也太……咳咳。 

特利迦带着水花飞翔至低空,从右手掌心发出的光线在瞬间冷冻一大片的海水。刺骨的凉意应该渗透了奇玛伊拉的大半个身体吧,如果他有骨头的话。似乎在那钴蓝色的形态时,特利迦的速度将变得极快。只留下几道残影的他如同挑衅一般在空中与怪兽的触手周旋着,而在地面上出现了一团黑雾,自其中传来了女性的声音。

“你在自娱自乐些什么。”(超古代语言) 

我不免有些想要抱怨这混乱的场景真叫人眼花缭乱。

虽然她讲着一口并非现在地球上的语种,但我依然明白那是陈述句并知晓其中的意思,那个有些妖媚但冷淡至极的女声出现后,沉稳的男声也向希特拉姆说道。 

“希特拉姆,我们的任务是……”(超古代语言)

“闭嘴!”只有希特拉姆操着一口还算地道的日语,愤慨的话语结束后他朝着那男人的落脚点挥斩出光刃。 

画面至此就结束了,请别误会,我这里所说的并不是什么全息屏幕或是液晶屏中的转播画面。至于是什么,就让它保持神秘感吧。

“到高潮情节恰好结束吗……” 

我略带戏谑地瘫倒在床上,疲劳席卷而来的时候总会这样。房间里明晃晃的光有些刺眼,床是巨大的漩涡吗?我这么想着,因为我能感受到我的身体像是陷入了什么一样。 三月份的空调是不合时宜也不被认可的,不论热空调或是冷空调。但我迫切地需要让自己燥热的身子和眩晕的脑袋冷静一下。喝酒并不是一个好主意,毕竟明天还有工作要做,要是不小心醉倒在梦里就不好了。于是在20摄氏度、左右风的冷气从空调的扇叶中吹出来后,我主动将桌上的酒瓶放进了冰箱。 

电话的铃声就像是有所企图一般轰轰烈烈地闯入我的耳中,是我的助手打来的。但是抱歉,让我这个年纪不小的打工人任性一回吧。工作还请留在明天,我将手机调成静音,然后坐在正对着空调的地板上看起了新闻。

“不应该吧,战斗应该结束了才对啊。平时官方新闻都差不多隔个2、3分钟就出新闻了……” 

诚如男人所说不假,与奇玛伊拉的战斗在几分钟前便以结束。同被冻成冰块的海水一起破碎的不只是奇玛伊拉,还有希特拉姆多年来筹备的计划之一。 

在他朝伊格尼斯落脚点斩出光刃的同时,剑悟=特利迦将双手在胸前聚齐,向两侧张开并聚集在头部上空,钴蓝色的能量与闪电在双手之间流淌;覆盖在身体之上的甲胄一如既往地发出光芒,于左腰再一次整合能量之后,『兰帕尔特光弹』自其与胸部水平的右臂快速发出。 

不少的冰块与怪兽粉碎的残骸漂浮在海湾之上,希特拉姆看着稳稳落地的特利迦在心中破口大骂——因为他正被卡尔蜜拉的光鞭锁住了喉咙。

“等你冷静下来我自然会松开的。”(超古代语言) 

卡尔蜜拉的声音是冷漠的,甚至有一丝丝不耐烦。然而希特拉姆不断地挣扎与低声的吼叫声终究是挣脱了力量还不完全的卡尔蜜拉,眼前的这个男人是谁自己完全不认识,但是是他坏了自己的好事。

“去死!”(超古代语言) 

伊格尼斯的双腿因为斩击的缘故还在淌血,对于利修里亚星人来说这并不算是重伤。冲击波抵挡了希特拉姆的第一下攻击,玻璃碎裂的声音伴着风浪咸湿的气味涌入他的神经。刀刃挥砍的影子摇曳地在他眼前晃悠,那速度快得甚至没办法腾出手去摸向风衣间的那些小炸弹。他随着攻击一步一步向后退着,那刘海之下的眼神又会是什么样子。 

卡尔蜜拉似乎有些生气,她揉了揉自己的手腕。转头的瞬间,那个有着与幽莎蕾一模一样的容貌的少女映入她的眼中。她拉着另外一个人类奔走着,这点距离对卡尔蜜拉来说只是散散步就能抵达的程度。

达贡活动了一下筋骨,或许他现在并不该这么说,但。

“卡尔蜜拉,我要去会会我的好对手了。”(超古代语言) 

她没有在听达贡说了些什么,也不管希特拉姆现在究竟有多疯癫。随意地留下了一句,大家都需要释放释放,便朝“幽莎蕾”走去。 

“好久不见,特利迦。”(超古代语言) 

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转身,剑悟在看见达贡的瞬间又获得了新的“记忆”。但也仅存于知晓对方的名字而已。他打量了一下这个不知目的如何的巨人,口中默默念着达贡二字。 

『Ultra-man Trigger Power Type』

“辰巳诚也!” 

“司令……”他没想到对方会发这么大的火,但也难免,毕竟又突然多了一位新的巨人。 

达贡强而有力的双拳砸在特利迦的胸前,剑悟唤出圆环之臂控制住他后——先以左拳击打中达贡的盔甲,而后蹬起用右脚踢在他的腹部。拉开距离后释放出迪拉修姆光流,穿过楼宇之间的橙色光线精准命中达贡。但他在被击中后仅仅只是向后踉跄了几步。

大不如从前了啊,特利迦。

“你变弱了,我的好对手。”(超古代语言)

剑悟感到有一阵风轻拂过他现在的脚踝,面对达贡的话语他依旧保持着沉默。

一如往常的模样。 

“来吧!特利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吧!”(超古代语言) 

像是被无数只手抓住一般,剑悟迈不开哪怕一步的步子。计时器的响声越来越快绕得他心烦意乱,狠狠地摇了摇那不太清醒的头后,他第一次自主呐喊了出来。 

“AH!!!” 

那些看不见的手被他能够震颤山川的脚步驱散,月光从被他怒吼散去的薄云中洒在地面上。他朝达贡砸出右拳被格挡下,却立刻一个回身将手臂横纵着击中达贡的腹部;达贡迅速腾出手臂锁住特利迦的脖子,在他无法如尝所愿攻击时又将他朝后摔去——路面的碎片震飞了十几米高,车辆的警报音此起彼伏。 

剑悟没空管这是不是让他的骨头又断了几根,在下一拳到来之前以一个又一个的后空翻再一次拉开了距离。 

与此同时的滨海大道上,卡尔蜜拉召唤出光鞭缠绕住了结名的腰部。那力道恰好只会控制住她的移动,而并不会对她造成什么实质性伤害。结名呐喊着推开了秋子让她快跑,卡尔蜜拉对那女孩没有兴趣,也不想像希特拉姆那样惹出无谓的争端。 

“给我打开通向永恒核心的道路。”(超古代语言) 

“幽莎蕾。”(超古代语言)

她看着结名一脸不解的表情,不由得对语言不通这件事感到厌恶。才醒来一个星期的她自然是不可能学会现在的地球人所用的语言了,聒噪的蓝影捂着受伤的右臂来到了她的身边。 

“看样子是遇上点麻烦了呢。”(超古代语言) 

察觉到结名有想要挣脱的意图,她又将光鞭收得更紧了些:“你那伤是怎么回事?” 

“被人搅了局罢了,没什么。”(超古代语言) 

在大道的另一端,正木扶起伤得不轻的伊格尼斯,一把自制的狙击步枪就那样丢在一旁的路上。 

“帮我们打开通往永恒核心的通道,幽莎蕾。”他一字一句照着卡尔蜜拉说的话翻译成日语顺便润了点色,由于达贡弄出的动静实在太响,他便加大了点音量,但是面前的女孩却还是不买账。 

“放开我,幽莎蕾是谁啊?呃嗯,放开我。” 

“别给我装傻!”好不容易平息……压抑住的怒火在一瞬间涌上心头,连给卡尔蜜拉阻止的时间都没有,他手中的利刃已经砍向了少女的左肩。 

“希特拉姆!”(超古代语言)

(光盾出现的声音)

(光鞭破碎的声音) 

剑悟=特利迦捂着左腰上方被打断的肋骨的位置吃力的站起来,这是他第一次在力量型感受到如此剧烈的疼痛感。铁的味道充斥着他的整个口腔,快要站起身的时候却又体力不支地单膝跪在地上。计时器越闪越快,除了那哔咚哔咚的声音之外,他什么也听不见。 

“到此结束了吗。”(超古代语言) 

看着已经不再有力气与自己战斗的达贡主动在雾团中离去,他没有趁人之危的习惯——但这是谁教给自己的,卡尔米拉吗?还是希特拉姆? 

特利迦逐渐化作光粒子消散而去,而彰人此时正在纳斯迪斯号里查看着那块纂刻着奇怪文字的石板的全息图。手机里传来了结名的求救信息,他立刻向队长请示只身一人前往。 

“如果有什么事我会提前联络好大家。” 

所有发出去的消息都是未读,拨通的电话也无人接听。怪兽残骸的腐臭味顺着风散在了海湾之上,他捂着口鼻朝结名最后发来的定位跑去。父母的声音却莫名萦绕在耳边,于是他在脑海里问着自己。 

不去联络剑悟真的好吗? 

我为什么要去联络他,他是奥特曼,自己可以解决这些事。

结名是普通人,还是自己的青梅,当然要先去救她。 

对,是这样的…… 

他还是主动联络了剑悟。通讯频道的另一头是剑悟微弱的呼吸声,他就这样听着他的呼吸声很久,脚下的步伐未曾停下却也一句话未说。 

“我没事彰人。” 彰人还想在问些什么,但对方已经切断了频道。

伏在地上的剑悟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脊背,骨头没断。不知道该庆幸还是该难受,再严重的伤自己也能够很快就自愈,他捂着那几根断裂的肋骨的位置翻了个身面朝天空。今天的夜晚有些凉意,口中呼出的白气朦朦胧胧的遮住了阴沉的天。几滴雨水打在他的脸上,边懊恼着自己还不够强边从地上坐起身的剑悟拿出手机给彰人发了个消息。 

『真中剑悟:刚才听你的脚步声挺急的,出什么事了吗?』 

『圣彰人:先管好你自己的身体。』 

『真中剑悟:已经没问题了。』 

发完这个消息的他望见了正从滨海大道跑过去的彰人。

『真中剑悟:(图片)』

『真中剑悟:看样子不用你说了。』 

他看见彰人停了下来环顾四周,在他的视线看到自己后挥了挥手。彰人似乎叹了口气,随后又接着朝之前的方向跑着。剑悟拍了拍身上的灰,果然还是跑不起来啊,他无奈地这么想到,以尽量快的步频追着彰人。

回到等身大小的达贡看见瘫倒在地上的卡尔蜜拉与希特拉姆便立刻扶起他们,等他的视线从同伴身上移开时才注意到了面前站着的人类。

“幽莎蕾?!”(超古代语言) 

“达贡,你轻一点,我的左臂可还受着伤。”(超古代语言)

“幽莎蕾,正好。把道路给我打开来!”(超古代语言)

卡尔蜜拉甩开达贡搀扶自己起来的手做出架势唤出光鞭。

此时的结名仿佛换了一个人似的,白色的发色,淡蓝的瞳色,甚至连衣裳也变为了一袭纯洁的白衣。幽莎蕾没有开口回答他们,从手上的戒指召唤出类似法术阵的东西。

随后,消失在了他们的眼前。

与此同时,剑悟与彰人的脚下也出现了相同的法术阵。

评论(7)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