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型拖稿人

拖稿已成常态(悲) 是混沌杂食党,所以我几乎什么都可以嗑

《少女的小心思对木质桃子没用?》

预警!!!

含有大量人物ooc

与原作世界观无关

桃鬼向

短篇糖文,文笔不好请多担待,最后,祝各位磕糖愉快!




津野角高等学校,鬼头遥在读的高中。天才漫画家的名号在抄袭风波被证实是莫须有之后再一次回到了她的身边,同学们也一改之前冷漠的态度。

“那个,小遥,我们复合吧!”前男友站在趴桌上无神的鬼头遥面前请求到。

不是吧,我能答应就是鬼显灵了吧。这家伙怎么回事,之前还说自己妈妈不让他和我交往。

“抱歉,没戏了。”她没有把心里吐得槽说出来已经是很给他面子了,在听到门卫大爷朝这边喊着有她的快递送到后也立刻在窗口回答道,“好的!我马上来。”

“哎呀你真是辛苦啊年轻人。”

桃井太郎站在门口,手里抱着一个中等大小的货物。货物很重,但快递单上写着易碎品,于是他就这样一直抱在手中。

“没事,这是我该做的事。我的工作不仅仅是运送货物,还有……”

“运送幸福。是是,已经听了好多遍了。”鬼头遥朝门卫大爷笑了笑,“您去休息吧,剩下的我自己来就好。”

门卫大爷走后,桃井太郎照着工作流程让她在单子上签名。鬼头遥耸了耸肩表示自己没带笔,转过身询问太郎能不能和她一起去教室拿笔。

“不用,我随身带了笔。”

喂喂喂,他也太负责了点吧。好歹也和正常人一样出点错啊,那样就更可爱了。

她背对着他撇了撇嘴,然后换上一副笑容满面的表情签起了字。

“对了,你不觉得最近我的快递都是你在送吗?”

这下该注意到了吧,肯定要注意到了吧!

“这么说来确实,我和你果然很有缘。”

缘缘缘,他就只会说这个吗?

“好了辛苦你了,明天见。”

欸?明天见?不是吧我说漏嘴了!完了完了这下完了,他该不会以为我对他有什么图谋不轨的想法吧。虽然也差不多但是,这误会可就大了啊!

“等一下。”被桃井太郎叫住的她完全不敢动,就像是做错了事情的小猫一般停留在原地,“这个很重而且是易碎品,我替你搬上去吧。”

这种时候又会很感激他这种天然的性格。

“啊?这……不太好吧嘿嘿。”不等她傻笑结束,他拿过快递朝教学楼走着。

这就是男友力吗!不对不对,他还不是我男友呢。

“鬼头遥。”

“在。”她快步追上他,“怎么了?”

“这个,要搬到哪里。”

“啊,我带你去吧。”

话剧社的社员们还没有下晚自习,鬼头遥拉开门开了灯。桃井按照她所说的将箱子放在道具柜单独的一层里,为了防止学生们排练时肢体碰撞把东西打下来,他还特地往里塞了塞。

“那我就先走了。”

“嗯呐,辛苦了。”

桃井走后她有些激动地在社内跳上跳下。

虽然和设想的不太一样,但是也没差!

“太郎,太慢了吧。快点回去收拾下一车快递吧。”

“抱歉,帮了单主点小忙,走吧。”

次日,晚自修,和大家一样埋头苦干的鬼头遥迟迟没有等到桃井太郎,不过也是,话剧社要用的道具都准备的差不多了。学生会的学姐敲了敲教室的门,大家以为是班主任或者教导主任来了于是都紧张地抬起头。

“哈哈,大家接着忙自己手上的事情就好。小遥,来一下。”

千万别是话剧社出了什么事,千万别是。

“什么事啊学姐。”

“话剧社那边……”

怕啥来啥。

“欸!主任您怎么也在?”跟着学姐来到话剧社的鬼头遥被也在其中苦恼的主任吓了一跳。

事情是这样的,校长临时说这次校园祭变成对整个津野角都开放的大型活动。所以话剧也不能只让学生自己来演,要求加入一些市民朋友一起参与进来。

“所以你就来找了我?”虽然是在鬼头的家,但是桃井却很自然地担起了在厨房泡茶倒水的人,“茶泡好了。”

鬼头向他点了点头,也不知道是对那个问题表示肯定还是为泡茶感谢。她刚拿起茶壶准备倒入杯中细细品味就被桃井叫停。

“第一泡不喝。”说着便将那一壶倒了个精光,第二泡的开水倒入茶壶后,他又将泡好了的茶水倒入茶盅,再由茶盅倒入茶杯中。

鬼头遥不免觉得这种饮茶文化实在有点华而不实,但既然桃井如此乐在其中那她也没什么意见就是了。

“好喝。”

“茶叶本身就好。所以,可以继续刚才的话题吗?”

“哦好,猿原真一你也知道,据他自己所说还挺忙的。犬塚翼,又不太适合……所以就只有你和雉野先生了,但是雉野先生恰好要出差。”

“明白了,剧本有吗?”

“这你放心,剧本是我写的,要多少给多少。”

鬼头遥也不是无时无刻脑海里都有桃井太郎的,就比如现在。她激情满满地演讲自己剧本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小细节与新奇的设定。桃井太郎一边看着剧本,一边仔细地接着鬼头遥的每一句话。

“怎么样!我是不是很会写!”

“嗯,虽然很老套,但很有趣。我觉得我能胜任那个会说话的树的角色。”

这人讲啥呢?

“不不不,你要演的是主角。懂吗?嘛反正你什么都做得好,我的主角就交给你啦。”她拍了拍桃井的肩,对他做了一个wink。

“什么时候排练?其他学生知道我要演主角吗?舞美设计有吗?”

“放心放心,这些你都不用操心。你鬼头姐会搞定一切的,昂。”

“我比你年纪大。”

“我知道!那就是个梗!你这人真是……唉。”

“桃井先生好!”隔天的中午,话剧社的社员们看着换上戏服的桃井向他打招呼。

“中午好,鬼头遥呢?”

“鬼头大老师的话还在换衣服,您的衣服还合身吗?”负责服装设计的学生抱着一大堆布料问他。

“很合身,辛苦你了。”

老师……吗。也是,她的确有那个实力,希望一切顺利。

“桃井先生你有女朋友吗?”“哦哟~”

“没……”

“好好给我记台词!不要东扯西扯。”鬼头遥从更衣室里先探出一个头打断了正想回答没有的桃井太郎。

等她走出更衣室后,一袭中古风的服饰与她可爱的面容形成了一种不可思议的反差萌。社员都不禁鼓起了掌,桃井也鼓了两下。

“很适合你。”在鬼头遥走过自己身旁的时候他轻声说道。

干嘛这个时候夸我啦!

“谢谢。”

“你也要参与到表演里吗?”

“那当然,我的剧本我当然要当女主啦。”此乃实话,就请当作青春期小女孩的一些小心思吧。

排练进行得很顺利,桃井无论是形体还是台词功底都让人有一种专业演员的错觉。鬼头遥倒是早就见怪不怪了,虽然是个全能得比自己更像天才的天才,但是不会说谎——看不来脸色这一点也着实让人头疼。

很快就到了校园祭当天,桃井高效的工作能力让校长觉得必须物尽其用。于是虽然鬼头遥好说歹说他不用去做接待,但他还是在校门口给每个进入校园的人发放了地图、各种场地的活动券还有一些奇异的面具。

“雉野刚?鬼头遥说你要出差……还有这位是?”

“啊这位是美穗,我的妻子。美穗,这位是桃井先生,桃井太郎。”

“你好。”“你好。所以为什么你们会来参加校园祭?”

“正好出差的工作被推迟了,今天可以腾出一天假。于是就和美穗一起来了,这应该也是桃井先生说的缘吧哈哈。”

“是良缘呢。”他这么说着,一边将要给的东西递交给两位。

人流逐渐变少了许多,离入校截至时间还有15分钟。因为桃井的优秀,这一届的迎宾组十分轻松。

“桃井太郎?”

“猿原真一,你也来了啊。”他还是照旧把东西递交给他,“教授今天这么闲吗?”

“才不是,校园祭这种东西我当然不会错过啦。期待你和鬼头的表演,加油。”

“好……那边的人,行径可疑的话我可以立刻报警。”

被喊道的那人抽了一下,在桃井走近后摘下兜帽解释道。

“是我是我。”

“犬塚翼?你来这里不会很显眼吗?”

“那个小姑娘说什么也要让我来,还说什么至少看完话剧表演。”

“这样啊。”桃井若有所思,然后把自己的那份面具交给他,“除了这个,其他的不能给你。”

“为什么啊!你对我是有意见吗!”

“不,因为你的身份所以我不能给你。我相信你没犯罪,但也不能把你当普通人,好了快进去吧。”

送走犬塚翼后,桃井回到了校门口。鬼头遥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了,她用手给自己扇着风。

见鬼了……这戏服散热性这么差的吗?

“风扇给你。”桃井从自己的挎包里拿出一个小电风扇递给她。

“谢谢啊……”

“要去准备了吗?”“嗯。”

大礼堂台底下的观众已经坐满,在灯光全部熄灭后,大家的交流声也逐渐调小了音量。

“第一幕,仙桃渡海。”

……

“第二幕,疾驰。”

……

“第三幕,浓雾里的少女。”

……

“第四幕,相同之人。”

……

“第五幕,最后的不纯之物。”

“桃子!”鬼头遥所饰演的春朝着桃井太郎所饰演的桃子呐喊倒。

桃子释放了立场不让春靠近自己,净化不纯之物的诅咒即将生效。所有不纯物的怨念涌入了桃子的体内,他拔出剑不顾春怎样地哭喊,兀自说道。

“我自仙桃中来,被赋予净化不纯之物的使命。我会完成,我的使命。哪怕那是被编篡的虚假人生……春,活下去吧。”

剑刃捅穿了他的身体,立场消失,春跑了过去抱住了已然失去神情的桃子。

“桃子是作为人死去的,他在生命的最后也没有变成不纯之物。”旁白在悲壮的音乐中以这么一句话结束了话剧。

所有的演员上台谢幕,桃井太郎与鬼头遥站在最中央向所有的观众鞠躬。

“谢谢各位的观看。”

结束了话剧表演的桃井太郎换上了原来的白熊快递制服,他本想直接回去接着工作,却被鬼头遥拦住。

“起码把校园祭逛完再走吧。”

“说的也是。”

鬼头遥买了两根棉花糖,她递了一根给桃井,而桃井接过棉花糖后将手里的钱塞给了她。

“干嘛?我请你的。”

“学生不准请客,况且我有收入。”

他是真不懂什么叫浪漫啊……

“好好好。”她抿下一口棉花糖在口中品味着,然后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看向同样在吃棉花糖的桃井。

“怎么了?”

“没什么,就想问问你觉得桃子和春的关系是什么。”

“战友吧。”

啊,果然,就不该问的。

“你说要是我被什么不纯之物侵蚀然后变成混世魔王的话会怎……”

“不会发生那种事。”他轻轻用手敲了敲她的脑袋,“你是不会变成混世魔王的。”

有些猝不及防的鬼头遥红着脸问:“为什么?”

“因为你很弱。”

“哈?!”她像是生气了一般甩开了他的手兀自朝前走着赌气说着,“那祝你以后不用给我送快递!”

桃井并不着急追上去,他并没有告诉她他在那天之后就知道了是她专门要求自己负责她的货物的。或许自己稍微近了些人情吧,他这么想到。

“真是的,哪有人会因为自己是天才就贬低别人啊,性格太恶劣了吧。亏我还那么用心设计了情节,把我的心血还给我啊混蛋。”

“念完了?”

“念完了!去吃那个,你请我!”

“为什么?”“因为你要向我赔罪!”

我恨你是个木头啊桃井太郎!

评论(2)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