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型拖稿人

拖稿已成常态(悲) 是混沌杂食党,所以我几乎什么都可以嗑

《特利迦奥特曼-Another Line》第四话 《诡秘的预言》②

观前须知:

①此篇与后续文章均为《特利迦奥特曼》的同人二创

②第一篇看这里哦→第四话①  

此篇为第四话第二部分

③大约5000字

④本文章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⑤有自设人物与世界观

⑥文笔不佳请大家多多包涵,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欸?这哪?欸?彰人你怎么也在这?欸,你又是……”脑海内涌现闪回的画面堵住了剑悟疑惑的提问。 

他认识面前的这个少女,她的名字叫幽莎蕾。

但除此之外她是谁?或者说,她还有什么自己记得的特征呢。

“结名?”彰人瞥了一眼欲语还休的剑悟,又看向自己的青梅竹马。 

她还是没说一句话,只是向彰人点了点头后看向一旁的剑悟。皱了皱眉,又用左手触碰了一下右手戴着的那枚戒指。小雨淅淅沥沥地落在满目疮痍的人和物之间,她悄悄再次动用法术替二人遮蔽掉雨水。 

也许这样就好。

“她就是结名啊?”剑悟小声地对彰人说着。

“现在怎么看我都觉得不是,结名没有这么沉默寡言。而且穿的衣服和发色也不一样。” 她并不打断窃窃私语的二人,转而开始环顾起这座城市。霓虹的灯光闪耀着,在自己的时代并没有这样的物件;她被直升机划过天空的轰鸣声吓得打了个冷颤,但在明白那并不是怪兽可惧的吼声后又松了口气;当络绎不绝的人声星星点点地从四面八方传来,一滴眼泪混杂着雨水顺着脸颊滑落。 

于是她通过自己的子嗣——结名学会了这个时代的语言。

“幽莎蕾?没听过这个名字啊。” 

“是的。”突然开口的她吓了两人一跳,“我的名字是幽莎蕾。”

“从结名身上离开。”剑悟拉了一把彰人却没能拦住他说出这句话。

幽莎蕾对此并没有回答,而是自顾自地向他们徐徐阐述着一样东西。 

永恒核心。

等结名再次睁开眼睛时,她正躺在不知是哪的宿舍里。她睡眼惺忪地揉了揉自己的脑袋,打哈欠时眼角挤出一滴眼泪。不知道秋子还好不好,她想到自己昨晚将她拉上来之后一同与她奔逃,之后的事就很模糊了。

出了门以后,走廊里很安静,偶尔能听到楼上传来的争论声。她摸着冰凉的墙壁,四处观察着有些熟悉的装潢风格。很快她便认出了这是父亲曾带自己参观过的纳斯迪斯号,也就是彰人工作的地方。

她乘坐电梯上行到三楼后,一边对照着门牌上的名字,一边寻找着彰人的研究室。在一连串几乎一模一样的房间与几个拐弯后,她总算是来到了目的地。不知是房间的隔音效果好,还是房里真如外面听上去那般寂静。结名转开了门把手,试探地冒出半个脑袋向房里望去。

“早上好。”彰人靠在椅背上向结名道了早安,视线则没有从全息屏幕上离开。

她也向他道了早安,随后走进房间坐在那个彰人一定不怎么趟过的沙发里。

“你一晚上没合眼?”

“没有,还是有睡一会的。”只有在和结名单独共处时,他才会感到真实的安心。

因为他并不是天才,也不想被他人用看天才的目光注视。而他从结名眼里看到的自己,永远只是不带修饰的圣彰人。或许结名并不是不谙世事,而正是了解这些所以才会以那般纯粹的眼神看向自己吧。

静间财团的千金,与之交好便会给自己带来地位的提升;活在温室里的大小姐,惹人讨厌。诸如此类的说法结名并不是没有听闻过,她很少交到过真心的朋友,即使自己可以做到问心无愧,也仍旧很少。

“结名,人的梦想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父亲在自己小时候如此说。

“那我希望我和大家都可以幸福,这个算梦想吗爸爸?”

“当然是哦,这是非常宏大的梦想。但你已经跨出了第一步,你已经让我很幸福了。”

她当然在长大后知道,一个人是没办法让所有人幸福的。

“好久没看到彰人傻笑了呢,纪念一下!” 她迅速地按下手机的快门键,将他的笑容定格在这一瞬间。

“不要啦,你都说是傻笑了。”

“又没有关系咯,纪念啦纪念。”

这算不算得上,迈出的第二步呢。

辰巳队长的声音顺着广播响起,彰人褪下白大褂换上队服。

“你也一起来吧,没事的,大家会欢迎你的。”

她跟在彰人的身后去往主舱室,她曾听彰人提起过队里都有些什么样的人。队长是个阅历丰富,沉稳但不死板的人,似乎和父亲是旧识;驾驶纳斯迪斯号的那位给人第一印象或许不大正经,但实际上总是会担起大家的生活指导,彰人大概就是因为他所以才有了些肌肉吧;有名的七濑日葵小姐却和报道的不太一样,是个奉行不加班主义的人,而且沉默寡言;那位怪兽专家倒是很少听他提起,这么说起来,正木先生现在离开了Guts-Select又在做些什么呢? 

还有他这几天才提到的那个火星来的植物学博士生,他又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剑悟,不用这么着急的。”作马铁心叫住了正在检查是否有东西忘记要带的剑悟,“地球的交通也很快的,而且辰巳队长不是说了吗,等静间会长来了带你们一块去。”

“欸?可是石板不是在大洋彼岸的非洲地质人文历史联合研究所吗?”

不知为何躲在角落的玛露露忍不住对他吐槽了一句:“真是的,火急火燎地原来是没提前做功课啊。石板每个月都会交给不同的研究所进行破译与检索,这个月刚好在日本。”

“爸爸今天要回来?”像是意识到自己突然的发问打搅到他们一样,结名有些不好意思地躲在彰人身后。

剑悟听到熟悉的声音后,停下了翻弄背包的手。转而抬起头看向彰人,他使了个眼色,自己也便不再多过问什么。

气氛略微有些尴尬,彰人主动打破了沉默。

“你不是历史学家真中女士的儿子吗,连这些事情都不知道?”

“我妈是历史学家没错,但我是学植物学的啊。”剑悟有些没好气地朝彰人扔了超越之钥过去,“呐,昨天忘记给你了。”

“那个。”结名此时已经站到了彰人身旁,“我们在哪里见过吗?”

“我想应该是没有吧。”剑悟面带微笑看向她。这是他和彰人在昨晚的约定——直到明晰所有事情之前,都不能给结名带来过多的困惑。

但面前的女生显然是模糊地有着昨晚幽莎蕾的记忆,于是剑悟便随口捏了个理由搪塞过去。

“可能是媒体采访我妈的时候有拍到我吧哈哈。”

辰巳诚也此时站在坐落于停机坪的纳斯迪斯号之外。早晨9点的阳光正艳,他伸了伸自己那写了半个晚上检讨书的肩膀。骨头活动时发出的咯吱声也着实让他意识到自己不再年轻,怅然若失的感觉还没冲上心头,光国便袭一身便服朝他走来。

“辰巳,好久不见。”他拍了拍他有些僵硬的肩膀,“我听说了,出现了特利迦之外的巨人?”

“是的,我们推测那块超古代的石板可能会记载了些什么,目前打算是派遣真中队员和圣队员去京都古代史研所。”

“嗯,结名怎么样了。”光国事先从彰人和剑悟那里得知了结名发生的异变,此刻却表现得并不惊讶一般。

正当辰巳想要告诉光国结名并无大碍时,三位年轻人已然背着行李从纳斯迪斯号上走了下来。

“等等啊彰人……为什么东西这么重啊……哈……”

“你自己刚才说的啊。‘彰人看上去弱不禁风的,结名又是女孩子,所以我来拿’,现在这不是如你所愿吗?”

剑悟心里清楚得很,这家伙分明就是在捉弄自己。但自己再怎么说也算是长兄的身份了,而且的确不该说他弱不禁风这种话。

理亏,所以认了。

“爸爸。”结名像天下大多数女儿见到许久未见的父亲一样,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神情,“工作辛苦啦。”

“身体没事吧,要不要紧?”他轻柔地抚摸着她的脑袋,可能是阳光洒在头发上的缘故吧,结名感到头顶暖洋洋的。

“没事的啦,你看,活蹦乱跳的呢还。”她边说着边挑了前些日子学的那支舞蹈,又想起了自己的练习舞伴秋子,“爸爸,我想先去看看秋子。”

光国自然是知道秋子的事情的,毕竟结名不止一次提起这位好友。虽然他不好对别人的家事说些什么,但朋友之间互相关心总是好的。

“注意安全,也替我向她问好。”他指了指送自己来的那辆白色的车,示意结名乘上去。她道过谢后从剑悟那里拿过自己的行李坐上了车,随后便驶向公路上消失在众人的视线当中。

辰巳诚也与光国寒暄几句后也表示自己该回纳斯迪斯号继续监测电离层了,于是在巨大喷气孔释放的热浪吹得三人头发肆意飘扬后,空气又再一次沉默了起来。

“呃就是说,静间会长和你都知道我是特利迦。”打破沉默的是剑悟脑子一热讲给彰人的这句话。 

“哈?!静间会长这是真的吗?您从一开始就知道?”

“嗯,但我没想到你也知道了……”

“我不是故意暴露自己的啦,而且彰人有好好帮我保守秘密。”

“又不是我无偿帮你,收集你的作战数据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好吧。”

二人还想在说些什么,但来接他们的无人驾驶型喷气推进式飞机已然降落。

光国拍了拍两个人的肩膀:“有什么话上了飞机再说吧。”

内部空间与纳斯迪斯号比起来的确是相形见拙,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准备的必需品都已经备至好。确认目的地准确无误后,光国提醒两位年轻人系好安全带。

达到安全的低空飞行层后,他从飞机上自带的小冰箱里拿出几瓶饮料递给剑悟和彰人。易拉罐壁的水珠带着凉意透过手心传达到身体每个角落,剑悟的喉结顺着大口大口饮入的饮料上下滑动。

而彰人抬头看着天花板,像是有些心事一样。

“静间会长,在结名身上的那个名叫幽莎蕾的女人,到底是谁?剑悟和另一个巨人又是为什么会出现,永恒核心又是什……”

“彰人,问题太多了静间会长会回答不过来的。这样吧,先选你最在意的问好了。”剑悟用手捂住易拉罐的罐口以防止未喝完的饮料倾翻,他能猜到彰人是为了什么而显得有些焦虑,但也觉得还有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困扰着他。

笑一笑吧……这种话也说不出口啊。

光国只是默默地透过挡风玻璃俯瞰着这座城市,似乎并没有听见剑悟和彰人在说些什么。

“你呢?一点也不在乎自己为什么能变成特利迦吗?”

“在乎肯定是在乎的。但是比起那种事,肯定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们吧。就比如抵御怪兽,保护市民之类的。”

此时在彰人的眼里,他的笑容十分刺眼。

什么叫“那种事”……

或许是察觉到气氛有些微妙,光国转过身看向他们。他犹豫了片刻,但还是选择告诉了他们。

“我并不是结名的亲生父亲。”

“欸?”

“哈?!”

与料想的同理,震惊和不解遍布了他们面部的每一寸肌肤和肌肉。剑悟喝了口饮料,以此来缓解这对于自己来说信息量过大的现状。

“不是不是。静间会长,您突然说是什么啊?”

“是啊,我只是在问结名的事情而已……所以是真的?”

“我正是要和你们说结名的事情,才要先告诉你们这一点。” 他问剑悟要来一瓶冰箱里的咖啡,入口的速溶咖啡和那段时光一样,都是苦乐参半的。

“那是我与彰人的父母,以及结名的亲生父母都还算年轻时候所发生的事情了……”

略显冗长的故事结束后,两位年轻人都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中。剑悟仰着头,不时地朝彰人的方向瞥去;彰人初次在剑悟面前表现了符合他这个年纪的形象,原本柔顺的头发在抓揉后变得杂乱。

他从小便与结名一块长大,却从未听闻过这些事情。父母终日蜗居在实验室里,所以很少有机会与他们谈天说地。现在想想,那个总是在自己苦恼的时候带着阳光走向自己的人,自己却又显得没那么了解。

结名只是自己一个人默默怀抱这些玻璃的碎片。

亲生父母在她尚且年幼的时候就已经没有多少印象了,但她仍旧会主动向光国提出要去墓上与他们说说话。很多时候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只是一股脑地把近期的生活对着空气讲着。

“你们是什么样的人呢?如果我多做梦的话,会愿意来看我吗?”10岁前她总是会在离开前留下这句话。 

“所以,结名的亲生父母……已经去世了吗?”彰人深呼吸几次后才问出这句话。

“嗯,我知道这对结名来说的确不公平。但作为四宫吉福与四宫樱的挚友,我不会去指责他们的选择。超古代巫女子嗣的身份压迫着他们的心灵,在我最后照顾精神崩溃的四宫吉福的那段日子里,我曾无数次看过他被折磨的样子……”

四宫临终时释怀的笑又一次浮现在他脑海里,他不由得顿了顿。

“妻子因为他携带的基因影响了理智,最终是心绞死亡的。他没有告诉过我那段日子里他泣不成声时在想些什么,不过我能保证他是牵绊着结名的。正是因为牵绊,所以他看向结名的目光才显得更加悲伤。”

剑悟坐到了彰人的身旁,轻轻拍着他的肩膀。彰人这次没有赶走他,也没有说那些嘴上不饶人的话。

剑悟带着淡淡的忧容看向光国如此说道。

“幽莎蕾……附身在结名身上的那个人就是那个超古代巫女吧。”

“我想是的。至于永恒核心是什么,还是等专家告诉我们吧。”

飞机稳稳地降落在研究所楼顶的停机坪上,接待他们的工作人员待三人都下了飞机后,便带着他们乘坐电梯下行到2楼。

三个男性,一位是静间会长,另一位是天才科学家彰人,还有一位……这人有点眼熟啊。

昨晚那不知以什么方式观看了希特拉姆与伊格尼斯战斗的男人此刻正换上了工作服,他用那超能力看到不久的几分钟后将从电梯里走来的三人。

“时冈老师?”时冈龙一的助手打断了他还想使用超能力观察那第三个人的念头,“静间会长已经莅临了,您不去亲自接待也要去打个招呼吧。”

他站在落地镜前整理着自己的衣领,像是打发她一样心不在焉地回答道:“知道了,这就来。”

评论(4)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